晴時多雲

陳鏞基鐵支MVP 白晝功率0.571

2019/04/15 06:00

陳鏞基單場4支4,本季週日出賽打擊率高達5成71,堪稱是「星期天轟炸基」。(記者黃志源攝)

又旺週日 領獅2連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開季以來,陳鏞基成為「星期天轟炸基」!連續2個星期天,陳鏞基從雙響砲到昨天單場4支安打,在打擊方面大爆發,不但都獲選單場MVP,也幫助統一獅以5:3擊敗中信兄弟,在中止3連敗後拿下2連勝。

獅隊昨在2棒郭阜林首打席2分砲下,一開始就取得2:0領先,但兄弟隨即在2上扳平比數。不過,獅隊在6下和8下各再添得2分和1分,陳鏞基皆用二壘安打開啟這2個半局的攻勢,再加上前2打席都是安打,4個打席都用安打上壘,成為英雄。

擅長日場 4戰14支8

「我可能比較適合打白天吧!」開季至今,陳鏞基在4場週日比賽14打數敲出8支安打,打擊率高達5成71,他賽後笑說沒注意到這個現象,「我記得上週是雙響砲,只注意這2週,其實這樣打還滿累的,前一天打完晚場比賽,隔天白天又接著打。」

過去只在小聯盟和返台第1年有這樣的比賽經驗,陳鏞基卻適應得很好,連續2個週日都拿下MVP,昨跑壘也很賣命,他說:「其實球隊這2週比賽狀況沒有到最好,我想說棒球比賽不到最後不能放棄,就把握每次上場機會。」

今年目標百轟的陳鏞基,目前還差6轟,他先恭喜前天達成百轟的張志豪,自己卻不著急,認為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只要持續出賽,相信就會達成。」最後他也笑說:「我當然不希望只有星期天打得好啊!」

不過,獅隊先發洋投羅里奇昨控球不理想,投完5局就用108球,「蔗總」黃甘霖認為所幸中繼2局的林其緯未再讓兄弟得分,是贏球的關鍵人物。

官大元9局上替彭政閔代跑,生涯首度以野手身份出賽。(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投手林其緯接替洋投中繼2局無失分,是教頭點名的贏球功臣。(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