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酒先盛後衰 裕隆直闖4強

2019/04/15 06:00

呂政儒(左)與林韋翰(右)昨聯手攻下34分,助裕隆贏下關鍵一役。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板橋報導〕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季後賽首輪,取得聽牌優勢的裕隆,再度後來居上,扭轉全場最多15分的落後,並靠著林力仁終場前2分鐘的致勝三分彈,穩住勝果,76:73險勝金酒,系列賽3:0晉級,下一輪將碰上龍頭富邦勇士。

下一輪碰富邦勇士

裕隆洋將瓊斯表現低迷,僅攻下4分,夏普則被重兵看防,全場三分球4投0中,進帳16分,所幸本土球員表現精彩,「男模」呂政儒轟下20分,後衛林韋翰則挹注14分、4助攻,彌補洋將的火力空缺。

裕隆總教練李啟億表示,不知道瓊斯為何全身無力,只能讓夏普獨撐超過36分鐘,幸好本土球員頂住壓力,尤其呂政儒挺身而出,才能提前結束系列賽。

本土球員挺身 逆轉奪勝

背水一戰的金酒,改變策略,將球交給塞勒強攻禁區,首節就取得雙位數領先,無奈比賽後段專注力不足的毛病再現,尤其終場前13秒,蘇奕晉發生致命的傳球失誤,落後2分的金酒失去扳平契機,賽季提前結束。

金酒總教練吳俊雄無奈地表示,「本季猶如在洗三溫暖,我們一度盤據龍頭超過一個月,但下半季卻遭到重挫,現在又被橫掃出局,這也再度證明球隊不夠穩定,常在緊要關頭被逆轉。」

金酒于煥亞二度拿下最佳進步獎。(記者林正堃攝)

金酒後衛于煥亞收下生涯第二座最佳進步獎,但心中卻留遺憾。季後賽首戰扭傷腳踝,至少需休養一個月,本季提前報銷。于煥亞表示,傷勢比預期嚴重,隔天起床走路只能用內側著地;球隊陷入淘汰邊緣,卻無法盡一份力,內心很難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