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募兵源、挑狀元 葉總回「龍」忙翻天

2019/04/16 06:00

葉君璋確定接掌味全龍兵符,湊齊兵源與選秀成為上任的首要課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台北報導〕頂新集團催生的味全龍隊即將加入中職成為全新球隊,確定接掌兵符的葉君璋,接下來籌組兵源將面臨大考驗,其中「味全狀元」是誰,備受矚目。

兩波選秀 盼湊35至40人

新的味全龍隊陣容中尚未有任何球員,今年6、7月中職季中選秀會和年底擴編選秀,勢必大量選進球員。目前進行中的春季聯賽大專組,以及5月的王貞治盃、玉山盃2大青棒選拔賽,將是最大的人才庫。

相較中職4隊球探都已出現在各大業餘比賽緊迫盯人,籌組中的味全龍隊獵人動作遠遠落後,球團和總教練葉君璋都透露,現階段只能儘量準備選秀資料,也會透過美職球探提供資料,給球隊參考,希望利用這兩波選秀,至少湊齊35至40人,備戰明年度二軍賽事。

今年選秀會,味全龍手握狀元籤,如何挑人未來將是一大話題。是否有旅外大咖決定提前投靠,或是物色青棒大物?「味全狀元」具有歷史定位。

教練團3人傳已簽約

此外,選秀前4輪,味全每輪還能在最後順位多選1位球員,以近幾年各隊選進10輪左右的規模,味全至少能在今年先擁有近20名新血。加上年底擴編選秀進行2次,味全仍可從4隊30人保護名單外各挑1人,合計能選進8位球員,若能再從職棒隊釋出的球員中挑數人,如此近30人已稍有成軍雛形。

味全龍將於2021年球季投入中職例行賽,目前教練團部分成員也已浮上檯面,葉君璋、黃煚隆和張泰山3人據傳已完成和頂新簽約。黃煚隆可能擔任守備教練,張泰山則是打擊教練。張泰山昨簽約後,就赴中國南京參與Mini Baseball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