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拔掉中國紀錄 「戴資穎障礙」月底樹立

2019/04/16 06:00
甫於星、馬連2週摘冠的戴資穎昨搭機返台,並PO文感謝長榮航空的獻花。(取自戴資穎FB)甫於星、馬連2週摘冠的戴資穎昨搭機返台,並PO文感謝長榮航空的獻花。(取自戴資穎FB)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連兩週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封后,昨凱旋歸國,今日以代言人身分於台北出席「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記者會。小戴本週世界積分達9萬7867分,居球后寶座123週,史上第2長。

球后坐穩123週 史上第2長

世界羽聯今更新世界排名,戴資穎穩居球后,超車退役中國名將張寧的122週,且在4月30日將以125週,超越李雪芮124週,創造屬於戴資穎的全球障礙。值得一提的是,戴資穎於新加坡奪冠,后位變得更穩固,有望續當至7月,並於超級1000印尼公開賽力拚衛冕及展開球后保衛戰。

結束連兩週征戰,戴資穎下場賽事為5月19日在中國南寧登場的世界混合團體賽蘇迪曼盃。依據世界積分計算方式,小戴在蘇迪曼盃只要贏1場,將先添得個人積分的10分之1分數,最後再加上該屆打敗最強之對手世界積分的1%,有望獲得比去年湯優盃9517分更多積分。

台灣隊在上屆蘇迪曼盃於8強不敵南韓,而戴資穎當時兩度遇南韓一姊成池鉉皆勝;我本屆小組賽和南韓、香港同在C組,小戴預料對手為成池鉉及香港一姊張雁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