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三分時代 火箭砲火最猛

2019/04/16 06:00

哈登(左二)昨飆29分,助火箭以122:90打爆爵士。(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NBA季後賽首輪8組對戰組合的首戰結束後,再次證明聯盟進入「大三分時代」,西部第四種子火箭更無愧本季三分砲火最凶猛的隊伍,昨轟進15記三分球,以及一哥「大鬍子」哈登繳29分、10助攻、8籃板,以122:90打爆爵士,系列賽取得1:0領先。

8組合的首場季後賽 三分球決定輸贏

NBA在2017年共11隊場均三分球進球數突破10顆大關,18年漲至20隊。本季各隊普遍以三分球為主要攻擊武器,每場平均砍進雙位數三分彈隊伍再升至25隊,而有好的三分球能力,便有望成為聯盟頂尖球隊,對照未達雙位數的灰熊、太陽、公牛,3隊戰績皆為後段班,太陽在西部更敬陪末座。

如今,進入真槍實彈季後賽,三分球更顯得重要,前天勇士、魔術、馬刺及七六人,以及昨日火箭、公鹿、塞爾提克與拓荒者能成為贏家,關鍵就是三分球進球比對手多且準。

火箭昨在主場拿出看家本領,三分球命中率36.6%優於爵士25.9%,命中15顆三分球勝過猶他軍的7記,而末節火箭砍進5顆三分球、命中率50%,以單節39:19攻勢,打得客軍毫無招架之力。

打爆爵士 防守也強悍

火箭、爵士在上季西部季後賽次輪過招,首戰由火箭以14分之差取勝,次役因三分火力滑落而吞敗。哈登至今不忘此教訓,他說:「我們上季在第二戰遭爵士反擊,這次得忘記首戰成功,趕緊備戰及穩定手感最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本季贏球除了靠三分球當武器,防守同樣重要,包括季賽在內18戰對手得分低於100分,近14場全勝,取得16勝2敗佳績。前鋒塔克認為,只要提升防守強度,鐵定能讓爵士頭疼不已,贏球機率也會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