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勝龜連線倒數 王勝偉轉強攻

2019/04/17 06:00
王勝偉(資料照)王勝偉(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中信兄弟當家游擊手王勝偉,2008年起和陳江和組成近年守備招牌「勝龜連線」,生涯以守備、腳程見長的王勝偉,去年更成功轉型成中長程型打者,10轟、長打率5成15都是生涯新高。

對比守備職人等級的陳江和,王勝偉去年以34歲之齡還能在攻擊型態上轉型,所下的苦功不足為外人道。不過,他說,陳江和在防守上對球隊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1支球隊要強,二游的防守一定要好。」

守備退化慢 打得比較久

王勝偉說,比起打擊,防守較佳的球員棒球生涯反而能維持更久,「畢竟打擊狀況年年不同,投手也總是在研究打者,相對難以維持,守備則不然。美職不少老將生涯也是以穩定防守見長,其防守能力相對退化較慢。」

多年的好搭檔陳江和即將在週日正式退休,並轉任教練,王勝偉祝福好友,「年輕球員能學到他的7、8分就很不錯了,但我希望球隊年輕人能學到他的『11分』,要能夠超越他,這也是身為一個教練最開心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