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3戰場均16.7分 施晉堯本土最強

2019/04/17 06:00
施晉堯決勝節投進關鍵三分球,堪稱這幾場系列賽的「MVP」。(記者林正堃攝)施晉堯決勝節投進關鍵三分球,堪稱這幾場系列賽的「MVP」。(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璞園前鋒施晉堯在季後賽成為致勝功臣,在防守端肩負著看守NBA等級洋將梅奧的重任,進攻還能大爆發,3戰得分都超過雙位數,攻守俱佳,帶領球隊殺進準決賽,若聯盟設有系列賽MVP票選獎項,他絕對是熱門人選之一。

施晉堯生涯從台銀起步,第13季加盟璞園,上季如願拿下生涯首枚冠軍戒指。本季例行賽場均6.6分、1.8助攻,到了季後賽首輪大爆發,3戰場均貢獻16.7分,高居全隊第二,僅次於洋將強森。

施晉堯表示,例行賽起伏過大,休兵期間調適心境,告訴自己先做好防守,有機會就大膽出手。季後賽每場都很關鍵,只要恍神球季就提前結束,專注力提升成為漸入佳境的主因。

守梅奧沒在怕

關鍵三分定軍心

面對梅奧,施晉堯毫不畏懼,他表示,「防守時是靠意志力去克服身材劣勢,梅奧是我遇過最難防守的球員,進攻技巧出色,尤其切入後的拋投犀利,在他身上能汲取很多經驗,很享受與他對決。」

施晉堯昨在決勝節投進關鍵三分彈,終結達欣26:4的猛攻,穩住軍心。他則歸功於球隊的戰術體系,「璞園每個人都是螺絲釘,結合起來就能發揮最大的價值,我們是一個團隊,靠大家的力量才能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