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積分賽滿檔 戴后下半年好忙

2019/04/17 06:00
戴資穎今年內賽事戴資穎今年內賽事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與「羽球王子」王子維、網球名將盧彥勳、長跑好手周庭印及謝千鶴出席2019年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記者會,剛連奪2座冠軍的小戴,成為最受矚目焦點,電子媒體蜂擁而上採訪,讓她驚呼:「這麼多麥克風!」

周庭印(右二)、謝千鶴(左二)號召國內、外路跑愛好者一起來跑半馬。(記者林正堃攝)周庭印(右二)、謝千鶴(左二)號召國內、外路跑愛好者一起來跑半馬。(記者林正堃攝)

戴資穎本季出征1月馬來西亞大師賽、3月全英公開賽,而近兩週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都封后,被視為我2020年東京奧運奪金熱門。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中)代言「長榮航空城市半程馬拉松」。(記者林正堃攝)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中)代言「長榮航空城市半程馬拉松」。(記者林正堃攝)

羽球項目奧運積分從4月29日計算至明年4月26日,23日登場的亞洲錦標賽並不列入,因此戴資穎放棄尋求3連霸,留在台灣調整。小戴把5月19日開打的世界混合團體賽蘇迪曼盃,作為奧運積分首站,接著又迎來近2個月休兵。

即使上半年出賽頻率低,戴資穎下半年將忙得不可開交,自7月16日印尼公開賽起,每個月都將出賽拚積分。此外,8月19日開打的瑞士巴塞爾世界錦標賽,是小戴今年最大目標,畢竟過去4度參賽都在8強止步,今年志在奪牌。

盧彥勳拚奧 盼明年復出

已連4屆叩關奧運的盧彥勳因右肩動刀,近1年未出賽,如今,將努力重拾狀況,最晚明年復出再戰,全力完成兩年前開刀時設定要拚東京奧運的承諾。至於奧運是否為生涯終點,將等奧運之後再評估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