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分析》裕隆憂心洋將 勇士怕第一場

2019/04/19 06:00

夏普(右)季末才加入裕隆,總教練李啟億認為他表現仍不夠穩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富邦勇士老將蔡文誠(右)有「本土洋將」之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富邦勇士例行賽狂拉尾盤,用隊史最長的10連勝封關,成功登上第1。首輪將對決第4名的裕隆,例行賽對戰,勇士拿下5勝1敗的絕對優勢,但主帥許晉哲仍不敢大意,「我們休兵長達2週,反觀裕隆經歷首輪高強度的硬仗勝出,已處於備戰狀態,系列賽第1場將很難打。」

找來田壘等人 勇士以賽代訓

為了保持比賽感覺,勇士休兵期間找來田壘、曾文鼎和林庭謙等名將,參與對抗賽以賽代訓,許總認為,「希望藉由實戰演練戰術, 但仍以不受傷為前提比賽;由於無法全力打,選手狀況也較難拿捏,一切等季後賽開打才能見真章。」

夏普起伏大 賈米連線太強

裕隆首輪以直落2淘汰金酒晉級,連同例行賽尾聲,近7場拿下6勝,關鍵在於季末找來進攻好手夏普助陣。許晉哲表示,夏普加盟的確讓裕隆實力更上層樓,必須切斷對手的土洋連線,才有勝算。

裕隆總教練李啟億則認為,夏普已逐漸融入體系,但季後賽還是太緊繃,表現起伏過大。

勇士雙洋將賈西亞和米歇爾場均得分都在17.5分以上,破壞力驚人,李啟億坦言,勇士洋將的實力更勝金酒,本土中鋒周柏臣和李德威勢必要扛起防守重任,至於如何對位,教練團還須開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