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什麼都對了 藍寅倫扛起猿3棒

2019/04/20 06:00

桃猿藍寅倫連8場敲安,暫居聯盟安打王兼打點王。(記者陳志曲攝)

暫居安打王、打點王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藍寅倫目前連續8場都有安打,靠這波37打數19安打,不僅以31支安打暫居安打王,打擊率也衝上3成65攻上打擊排行榜第2名,打點19分也追上隊友朱育賢並列領先。

藍寅倫指出,不管在職棒打了幾年,每年開季都會有新的目標,一定很想把它做好,往往因為太急,反而陷入低潮。今年開季就滿低潮的,為此不斷嘗試換姿勢與動作,棒次第1到第3棒都打過,不算很固定。

截至6日,藍寅倫出賽11場打擊率2成50,7日首次被降到第7棒,以4打數2安打擺脫前3場12打數僅1安的小低潮,隔天起棒次回到第3棒,拉出這波連續8場有安打的高峰。

藍寅倫表示,最近找到比較舒服的方法,不論跟球、擊球力量、揮棒軌跡,都找到很好的節奏,所有的東西都到位,但他也清楚,球季才剛開始,賽季還長得很,希望可以維持目前的節奏,再慢慢調整。

藍寅倫認為,這2年開季的起步很類似,因為都要面對新的挑戰,「去年希望首次打滿整季,出賽看能不能有100場,今年要扛第3棒,挑戰完全不一樣。」

不奢望獎項 盼年年進步

進職棒第6年,藍寅倫拿過最大的年度獎項是2014年最佳新人獎,即使目前安打、打點、打擊率都暫居聯盟前2名,他對打擊獎項仍沒有太多奢望,他強調,每個球員都想拿個人獎,他也不例外,但更重要的是,一年要比一年進步。

「去年的錯誤,今年不要再犯,去年哪裡做不好,今年就改過來。」

受大雨影響,昨日兩場職棒賽事皆順延。圖為桃園棒球場。(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