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裕隆 剋星對決3看點

2019/04/20 06:00

富邦勇士蔡文誠(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看點1 肉搏大戰買犯

勇士擁有體能勁爆的雙洋將賈西亞和米歇爾坐鎮,裕隆也有夏普、呂政儒和胡凱翔等進攻好手,兩隊在例行賽場均站上罰球線的次數都超過19次,高居聯盟前兩位,此系列賽預期將形成一場肉搏大戰。

裕隆呂政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裕隆前洋將桑尼場均罰球達7.6次,高居聯盟之冠,季末雖因傷離台,但頂替的夏普同樣擁有出色的進攻能力,季後賽首輪場均6次罰球,高居全隊第一。勇士同樣擅於製造犯規,但準度不佳成隱憂,本季罰球命中率僅65.2%,在聯盟墊底。

看點2 資深國手對打

裕隆和勇士本土戰力完整,都擁有多名國家隊主力。裕隆周柏臣、呂政儒、李德威和周士淵,都是國家隊常客。

兵多將廣的勇士也不遑多讓,包括洪志善、張宗憲和蔡文誠和林郅為,都有豐富的國家隊資歷。兩隊的大賽經驗值不相上下,頂尖國手對決成焦點。

看點3 勇士吃定裕隆

勇士本季吃定裕隆,例行賽交手6次,拿下5勝1敗。史上兩隊在季後賽交鋒也是勇士大獲全勝,過去曾在三個系列賽過招,勇士都是贏家,包括上季4:0橫掃對手。

兩隊在季後賽對決的次數有限,首次在第4季,當時勇士前身緯來獵人在季軍賽3:1獲勝。另一次則是在第13季季後賽首輪,裕隆仍無法把握高種子帶有1勝的優勢,遭對手連拿3勝出局。總計兩隊在季後賽交手11次,勇士豪取10勝,成為裕隆剋星。

(記者廖聿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