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莊沐倫在家游 100仰破全國

2019/04/21 06:00

莊沐倫兩度「泳」破10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以55秒11摘金,同時達到奧運B標。(記者黃志源攝)

莊沐倫100公尺仰式破全國摘金,他希望在50和200仰也能刷新全國紀錄。(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林岳甫、粘藐云、黃旭磊/高雄報導〕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在高雄巨蛋開幕。去年青年奧運國手、高師大附中莊沐倫昨在高男組游泳100公尺仰式預賽和決賽兩度改寫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55秒78,以55秒11摘金,也達到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B標55秒47,下個目標將瞄準A標53秒85。

韓市長開幕快閃 眾人錯愕

全中運昨開幕式場面熱鬧,卻出現市長韓國瑜「快閃」插曲。作為本屆執委會主委的韓國瑜,按原本公布流程,應於晚間6點29分至34分上台致詞。不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以市長有事為由,需於6點20分前離開,便臨時更改流程,韓國瑜在選手尚未進場前,就上台致詞僅約一分鐘後提前走人,令在場人士、選手錯愕不已。

擁有主場優勢的莊沐倫,今年全中運吃、住都在家,簡直如魚得水,輕鬆自在。但他的野心不止於此,接下來在50仰、200仰都期待能締造全國新猷。

射箭場上,去年雅加達亞運男子團體金牌成員「湯神」湯智鈞,今年最後一次參與全中運,將力拚第3面個人賽金牌。青奧跆拳道銀牌平鎮高中李孟恩,本屆將在高男87公斤級力拚3連霸。教練陳維新透露,李孟恩國際賽經驗勝過同年齡選手,有望完成霸業,下階段將瞄準世界錦標賽及拿坡里世大運。

梁恩碩、葛藍喬安娜 今可望對決

女將部分,網球「小鋼砲」梁恩碩去年亞運女單鍍銅,締造我近60年來最佳戰績,這次代表台南善化高中力拚全中運單打金牌,頭號勁敵為台英混血葛藍喬安娜,今中午12點兩人可望提前在4強賽碰頭。

至於田徑場上,今年只要參賽都能改寫國中組大會紀錄的「國中最速男」新化國中魏浩倫,是外界期待的超級新星;高中組焦點是亞運國手魏泰陞,本屆放棄今天在杜哈登場的亞洲錦標賽,全力問鼎全中運100、200公尺2連霸。

地主高雄市代表隊進場。(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詞。(記者黃志源攝)

出生高雄的副總統陳建仁在開幕典禮致詞。(記者黃志源攝)

全中運開幕演出。(記者黃志源攝)

全中運吉祥物鯨寶(左)和珊娃(右)進場。(記者黃志源攝)

全中運聖火進場。(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