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江和照顧後進 自稱「學弟玩具」

2019/04/22 06:00

陳江和對後輩照顧有加,林書逸對賢拜充滿感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天母報導〕「紅龜」陳江和引退賽落幕,接下來就是隊長兼教練,不會移出球員名單;儘管仍會跟著球隊,但對許多受他照顧的學弟而言,依舊不捨。

陳江和對後輩照顧有加,少不了同樣出身南英商工、文化大學的林書逸,兩人差了12屆,卻總是打打鬧鬧,紅龜笑說:「可能學弟都喜歡我『噹』他們吧!但我要玩人家,就要被人家玩,到現在還要被學弟玩,比如在護肘給我放假老鼠,不然就是藏我拖鞋。」

陳江和自稱是「學弟玩具」,點名林書逸、詹子賢、王威晨等人特別愛鬧又愛哭,但其實林書逸對他有滿滿感謝,也很捨不得他退休,「賢拜很照顧我們,不管場上、場下都教我們很多,低潮時,他也會主動分享經驗,告訴我們該如何調整,真的很謝謝他。」

陳江和常把林書逸名字掛嘴邊,也不時提點,林書逸說:「他就是帶著我們,只要我螺絲有點鬆掉,他就主動提醒,也常會幫球員爭取權益。」球團特製的陳江和引退海報,林書逸還特地請紅龜簽名留念,他笑稱:「我有賢拜畫的愛心喔,我要炫耀!」

一如口號「內野無敵」,陳江和在場上的安定感毋庸置疑,他說,剛打職棒時,想當個受肯定的球員,如今也想當好教練,「如何讓年輕人成長、讓球隊氣氛更團結,這是我想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