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明憲讚陳江和 另類棒球最佳示範

2019/04/22 06:00
陳江和賽前和球迷見面會。(記者林正堃攝)陳江和賽前和球迷見面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看到小自己5歲的學弟「紅龜」陳江和引退,現任中信兄弟外野教練的林明憲不吝讚美:「他是少數可以用助攻幫助球隊贏球的球員,從我接觸職棒以來,他做得最好,可以說是現代另類棒球的最佳示範。」

中信兄弟外野教練林明憲。(資料照)中信兄弟外野教練林明憲。(資料照)

用助攻助球隊贏球

林明憲和陳江和是南英青棒的學長學弟,昨賽前兄弟安排陳江和與曹竣崵的投打對決,「重演」12年前3月28日敲出生涯首安的畫面;事實上那場比賽,也是林明憲轟出生涯最後一發全壘打的日子,他笑說:「這也算是另類傳承嗎?我的最後一轟,他的首安。」

看到陳江和走到生涯最後一戰,林明憲對於他在場上的態度相當欣賞,「這幾年太強調強力棒球,很多年輕球員忘記那種心態,是要為了球隊而打,還是只拚個人成績。像紅龜在處理每一顆球,只要他認為可以,他都會全力去做。」林明憲說有些球員可能會放掉,「其實球迷都看得到,那是騙不了人。」

兄弟今年不一樣了

很多人覺得今年兄弟不一樣,除了因為陳江和及彭政閔今年都要退休外,林明憲認為重點在於執行能力變得確實,「我是三壘指導員,每個暗號都是我在摸,我可以看到不管什麼棒次都有戰術需要配合,大家也都會想辦法做好。」此外,大家在場上也會互相鼓勵,希望能提升專注度,「現在看起來是有凝聚起來,那種企圖心,是很久沒有出現的。」

「我當年要退的時候,紅龜才剛進來,我那時跟他說,2008、09年看我們怎麼帶頭衝,以後就換你們了!我很開心他有做到,好的東西就要傳承下去,這才是團隊棒球。」林明憲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