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謝孟恩2新猷 一舉制霸全國

2019/04/22 06:00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高雄鼓山高中謝孟恩前天以地主之光於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式點燃聖火,昨在舉重擂台表現未讓人失望,於高男組102公斤級完全制霸,抓舉145公斤、挺舉184公斤、總和329公斤,抓舉、總和「創新」全國紀錄。

謝孟恩昨在舉重高男組102公斤級完全制霸,抓舉和總和也同步「創新」全國紀錄。
(記者林岳甫攝)

布農族的謝孟恩原本主攻96公斤級,這回越級打怪,即使賽前過磅體重96.25公斤,為10名參賽選手中最輕,仍無損其實力展現,抓舉、總和成績超越羅鎬至上週於全大運的144公斤、327公斤。

不過,國際舉重總會去年7月修改比賽量級,台灣於9月跟進採新制,現階段紀錄只能是「創新」全國紀錄。

謝孟恩以地主身分奪生涯第2面全中運金牌,賽後卻不見喜悅,「因為我成績停滯有點久,希望接下來能繼續努力練習,趕緊把成績往上提升,這對我而言比較重要。」

教練盼當國手重點栽培

現任國家隊教練吳銘通是謝孟恩的恩師,他對愛徒未來已有想法,期待有朝一日能進入國家隊進行重點栽培。

他說:「我常常告訴孟恩,如果只想稱霸國內,那就不要那麼辛苦跟著我練,我希望他能成為替台灣爭光的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