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湯神炒氣氛 明德射男女團雙金

2019/04/23 06:00

明德高中湯智鈞領軍奪回射箭男團金牌。(記者粘藐云攝)

明德高中射箭女團逆轉摘金,教練林芳瑜(右一)9年前奪金時也是陣中選手。(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國內射箭名門新北三峽明德高中,昨在全中運男女團體金牌戰,分別力退新竹高商和新北三民高中,繼99年後再度包辦男、女團體金牌。教練劉展明表示,男團金牌在預期之中,女團起初狀況雖不理想,能適時調整摘金,真的很不容易。

明德去年在男團決賽不敵永豐高中,屈居銀牌,今年仍由亞運金牌國手「湯神」湯智鈞領銜,搭配陳佳駿及戴宇軒,金牌戰以6:2擊敗竹商。

奪回失去的金牌,湯智鈞表示,其實並未想過復仇,只希望透過比賽穩定地調整,提升信心。

稱職領袖 教練讚湯智鈞

歷經亞運、青奧等大賽洗禮,湯智鈞表現更沉穩,劉展明也誇讚他在場上不會緊張,是稱職的領袖。

至於如何帶領隊友?湯智鈞笑說:「開心射箭就對了。」他自認是個開心果,「氣氛很重要,用好心情及沒壓力的態度去面對比賽,表現會更好。」

去年亞運和魏均珩、羅偉旻攜手摘下男團金牌,湯智鈞表示,跟著學長們學了很多,「不只射箭技巧,學長在品德方面也會時時提醒我。」

9年後奪金 選手成教練

由賴昱瑄、隋昀瑾、陳思妤組成明德女團,金牌戰上演逆轉秀,以5:4險勝三民高中,繼99年之後再度奪金。

今年帶隊教練林芳瑜,正好就是99年的金牌選手之一,她笑說:「當年金牌戰也是逆轉,有回到9年前的感覺。」林芳瑜說,當年隊友也有一個陳思妤,和這屆的選手同名同姓,真的有太多巧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