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亞錦賽》郭婞淳帶傷舉3金 拚東奧健康為要

2019/04/24 06:00

郭婞淳昨在59公斤級帶傷上陣,最終抓舉106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3公斤都刷新世界紀錄,橫掃3面金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郭婞淳(中)和教練林敬能(左)、隊醫林聖章(右)共享3金榮耀。(林敬能提供)

59公斤級 3破世界紀錄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女將郭婞淳昨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帶傷上陣,以抓舉106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3公斤,3項打破世界紀錄,橫掃3面金牌,展現明年東京奧運奪金的氣勢。

郭婞淳目前膝傷恢復已達8成,昨展現絕佳實力,抓舉、總和雙雙改寫她去年在土庫曼世錦賽締造的世界紀錄105公斤、237公斤,挺舉則改寫勁敵中國名將陳桂明2月創下的136公斤紀錄。

完全體征奧 盼突破自己

郭婞淳過去在58公斤級最佳成績為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教練林敬能說:「在有傷情況,我很驚訝能有這樣表現,但成績只能算還好,畢竟距離婞淳的最佳有段差距,我們目標是在東京奧運以健康身體突破個人紀錄。」

忌重蹈覆轍 林敬能護郭

郭婞淳在2014年仁川亞運前受傷,當時選擇積極訓練卻造成反效果,意外讓槓鈴砸在右大腿,造成肌肉斷裂,讓當時出征亞運的實力大打折扣,更是林敬能、郭婞淳難忘的教訓。

林敬能也透露,「我們把當年的失誤,轉變成備戰大賽的寶貴經驗,現在婞淳只要有不舒服,我會馬上把訓練停止,以保護她為優先,免得傷勢惡化得不償失。」

郭婞淳從去年11月世錦賽、12月卡達盃及亞錦賽,連3站於奧運積分賽進帳金牌,接下來除了把傷養好,也會到日本進行移地訓練,9月在泰國世錦賽繼續拚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