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字母哥無法擋 公鹿隔18年闖次輪

2019/04/24 06:00

亞德托昆波狂飆41分,率公鹿4連勝直闖季後賽次輪。(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年度MVP大熱門「字母哥」亞德托昆波昨天攻下41分,用生涯季後賽最高得分,帶領公鹿以127:104擊潰活塞,4連勝終結系列賽,這是他們18年來首次闖進東部準決賽,下一輪對手為塞爾提克。

狂飆41分 下半場挺身

面對背水一戰的活塞,公鹿上半場打得相當掙扎,好在亞德托昆波下半場挺身而出,不斷衝擊禁區擾亂對手防線,獨拿24分接管戰局,讓前往底特律觀賽的公鹿球迷為之瘋狂,場邊傳出的MVP聲浪不絕於耳。

亞德托昆波是賈霸、艾倫、里德及康明斯之後,公鹿隊史第5位季後賽單場得分達40分的球員,談起球隊季後賽至今的強勢表現,他說:「我還記得2015年在芝加哥的第6戰,我們被對手用50分之差血洗,但球隊現已脫胎換骨,開啟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

公鹿前次晉級次輪得追溯至2001年,當年他們直闖東部決賽,惜大戰7場後鎩羽而歸,終於在今年突破首輪考驗。

4戰贏95分 史上第二

公鹿對上活塞展現最強戰隊實力,每場淨勝分達15分,打破隊史紀錄,此外,他們共比對手多拿95分名列史上第二,僅次於2010年魔術在東部準決賽橫掃老鷹的101分。

活塞14連敗 創難堪紀錄

活塞雖在例行賽尾聲搭上8強列車,卻慘遭橫掃提前打包,寫下季後賽最長14連敗的尷尬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