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一晚緊張淚崩 盧浩華跨破大會紀錄

2019/04/24 06:00

盧浩華克服腿傷與壓力,110公尺跨欄跑出13秒58,刷新大會紀錄。(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花蓮海星高中盧浩華昨在全中運田徑高男組11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58快意摘金,也刷新高懸7年的大會紀錄,賽後他又驚又喜的表示,前一天還因為壓力太大淚崩,能破大會真的不可思議。

110公尺跨欄 跑出13秒58

盧浩華今年在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後,因右大腿後側傷勢休息了一段時間,4月初恢復訓練,卻讓他相當焦慮、緊張,「現在傷勢恢復約9成,但昨天因為覺得壓力很大,還哭了。」

克服腿傷 完成4連霸

克服焦慮的心情及腿傷的不適,盧浩華仍改寫岡山高中鄭雲尹在101年所創下的大會紀錄13秒63,他笑說:「抵達終點時,我還不太敢相信真的是自己。」連同他國中時期,這已是盧浩華連續4年在全中運110公尺跨欄奪金。

高三的盧浩華國小時期是足球員,因緣際會在部落的運動會中接觸賽跑,而一頭栽進田徑的世界。起初他從短跑練起,升國三時接受欄架正式訓練,且國三那年就摘下全中運金牌,相當具有天賦,他也在近兩年不斷取得國際賽資格,前年在世界U18田徑錦標賽奪銀,去年亞青則摘金。

來自花蓮的盧浩華,家裡環境並不算太好,由父親擔任粗工將他拉拔長大,爸爸的辛苦付出,也激勵他要在田徑場上跑出佳績來改善家裡環境;他也在去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期盼能持續突破自己,鼓勵更多和他一樣家境不好的孩子,透過專長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