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子偉是名牌,暐傑是路邊攤」

2019/04/25 06:00

林子偉(資料照)

黃暐傑(資料照)

高中教頭李來發遙想當年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高中時林子偉是名牌,黃暐傑是路邊攤。」高苑青棒總教練李來發這樣評價2位子弟兵。

林子偉和黃暐傑是高苑同學,命運卻大不同,李來發說,林子偉是公費生,一路受到球探關注,鋒芒耀眼;黃暐傑一進來是自費生,身材消瘦,根本沒肌肉,相當不起眼,只能待在三軍,報名打軟式棒球賽。

黃暐傑自費入學 高苑三軍熬出頭

李來發透露,黃暐傑卑南國中畢業後,被余政憲姊姊找進高苑,她還會私下拿許多吃的給黃暐傑,非常照顧他。經過1年努力,黃暐傑升高二從三軍上到一軍,終於能打木棒聯賽,李來發表示,黃暐傑高二、三打木棒聯賽各拿5場勝投,這2年高苑都奪冠,苦熬出頭。

與子偉打包推薦 紅襪只開價5萬美元

林子偉高苑畢業即加盟紅襪,簽約金高達205萬美元(約6355萬台幣),李來發說:「當時我推薦暐傑給紅襪,希望能陪子偉一起去美國,這樣有個伴,紅襪只願開5萬美元簽約金,我覺得至少也要有2、30萬美元吧,怕壞了行情。」

後來黃暐傑選擇先讀台體大,再加盟響尾蛇,簽約金50萬美元(約1550萬台幣),去年季中轉戰遊騎兵,昨天終於一圓美夢。李來發說,高苑歷年三軍球員,黃暐傑是最成功的一人,好比育成選手爬上大聯盟,真的非常不容易。

林子偉和黃暐傑現同在大聯盟,李來發感到與有榮焉,他說,黃暐傑個性浪漫,投球不會怯場,想法也不易受人左右,能上大聯盟是靠自己努力,最重要的是不要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