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靖凱升一軍 4隊最幼齒

2019/04/25 06:00
林靖凱(記者陳志曲攝)林靖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統一獅昨將去年選秀會第6指名、U18國家隊二壘手林靖凱升上一軍,他也是目前中職4隊一軍名單中最年輕的球員。

只有18歲 比戴培峰還嫩

林靖凱去年和同校隊友江坤宇共同把守台灣隊二游防區,他今年7月才滿19歲,年紀比同樣平鎮高中畢業的富邦悍將狀元郎戴培峰小了半歲多,和40歲的隊友高國慶相比,則整整小了22歲。

林靖凱雖是目前全聯盟最「幼齒」,但總教練黃甘霖對他有信心,直言一直很期待他的表現:「我們一直在考慮升他上一軍的時間點,正好現在球隊需要內野替補,就把他拉上來。雖然年輕,但他的心理素質很不錯。」

去年短暫有過冬盟經驗,林靖凱今年二軍出賽12場、打擊率3成45,他說,進入職棒以來,自認比想像中還快進入狀況,「職棒層級的投手,球質和變化球都比較好,進職業以後教練有提醒,打擊要及早準備、也要有策略。」

林靖凱說,「接到通知後,晚上睡不著。是有期待過上一軍,但沒想過那麼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