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亞錦賽》周天成拍落林丹 推手是李宗偉?

2019/04/26 06:00

周天成直落二擊敗林丹,連5年晉級亞錦賽8強。(資料照,歐新社)

林丹兵敗中國主場。(資料照,法新社)

大馬名將李宗偉(左)對林丹(右)打法十分了解,日前大馬賽還向周天成傳授對策。(資料照,美聯社)

周天成8強戰對手是日本西本拳太(見圖)。(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越洋電話採訪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天在中國武漢羽球亞錦賽男單次輪,與地主名將林丹過招,天哥花費36分鐘,以兩個21:10勝出,終止對戰4連敗,連5年晉八,今天將面對世界排名第10的日本選手西本拳太,尋求個人亞錦賽最佳成績。

周天成月初於大馬賽首輪遭林丹逆轉,當時會後大馬名將李宗偉忍不住「教學之癮」,跟周天成討論面對林丹對策,畢竟「林李大戰」上演過至少40回合,林丹、李宗偉兩人都是彼此最熟悉的敵人。

連5年晉8 今對西本拳太

再度對決林丹,周天成表示,心態上一直很尊敬林丹,「他是我小時候的偶像,他是世界冠軍,技術上值得我去學習,這場我就是保持小選手心態去衝擊。」

兩局就拍下林丹,關鍵為何,周天成強調,這並不是什麼血氣方剛的復仇,關鍵就是把心態調適好,做足準備。

大馬賽遭逆轉 李宗偉賽後教學

李宗偉先前傳授對付林丹之計,周天成表示,「宗偉是我更敬重的前輩,他幫我整合的網前球等觀念,確實派上用處。」

女雙張楊配闖8強

周天成過去4年亞錦賽於八強止步,今天面對西本拳太將力求出線,兩人過去交手,天哥握有3勝1負優勢,不過最近一次碰頭,天哥今年德國賽3局敗給對方。

周天成是台將單打僅存希望,雙打方面,女雙張淨惠/楊景惇次輪以21:18、24:22扳倒斯里蘭卡組合赫達娃/西麗萬內琪,挺進八強,男雙盧敬堯/楊博涵則以16:21、18:21不敵中國周昊東/韓呈愷,次輪止步。

台灣女雙張淨惠(左)/楊景惇(右)挺進8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