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浩倫接棒楊俊瀚?長高是必要條件

2019/04/26 06:00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國中時期100公尺和200公尺最佳成績不及魏浩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魏浩倫在100公尺和200公尺都是史上最速國中生。(記者黃志源攝)

22歲「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於國中展現過人天賦,如今更是100公尺、2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14歲魏浩倫在108年全中運雙雙改寫國男100、200公尺紀錄,外界開始期待能否於未來再進化,成為下一位台灣最速男。

楊俊瀚恩師、花蓮海星高中教練林清光與雅加達亞運國家隊教練陶武訓對魏浩倫都有不錯評價,只是兩人認為若身高能繼續成長,才會獲得更多進步空間。

陶武訓指出,現在相比楊俊瀚、魏浩倫國中成績並不可行,尤其兩人跑法更是完全不同。楊俊瀚國中純靠技術,未用太多力量;魏浩倫則是力量型選手,是造就現階段成績優異的關鍵,只是高中能否再進步,以及大學持續精進,有一要素是身高要提升,可塑性才會更高。

林清光則認為,魏浩倫高度增長是成績進步關鍵,更不能為了求成績,進而揠苗助長造成反效果。

台灣田徑隊2013年聘俄羅斯教練來台,他預告楊俊瀚只要不受傷,未來鐵定是台灣跑最快的人。當初帶高一楊俊瀚進國家隊訓練的林清光,把俄國教練的話聽進去,未因追求成績,刻意進行重訓,讓楊俊瀚自然生長,因此青年時期無嚴重運動傷害,才造就現在的台灣最速男。(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