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時捷女網賽》球后殺手失守 小薇無緣開跑車

2019/04/26 06:00

謝淑薇不敵大坂直美,單打止步16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未能再扮「球后殺手」,4:6、3:6敗給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斯圖加特保時捷女網賽單打16強止步,秉持「開心打球」的小薇賽前說:「能拿冠軍還開走保時捷當然很棒,如果沒有,我就去保時捷博物館欣賞,反正到處都是跑車!」

職業網壇進入紅土賽季,謝淑薇初登場3盤大逆轉亞運女單金牌2連霸的中國王薔後,遭遇首輪免戰的頭號種子大坂,WTA官網專訪問及,為何與大坂前3次交手都拚滿3盤?她不改「淑薇style」妙回:「應該是我們太喜歡彼此,希望多待在場上互看,別離開我,大坂!」

目前女單24名的小薇,近來與大坂特別有緣,年初澳網大滿貫狹路相逢,小薇差點扳倒名氣響亮的「日本小威」;上月邁阿密再相逢,她就當起「復仇者」,3盤大戰氣走美日混血老冤家,繼去年溫布頓淘汰羅馬尼亞哈勒普後,第2度擊敗當今全球第1,也贏得「球后殺手」封號。

昨「台日大戰」小薇沒複製先前射日模式,開賽第4局錯失率先突破機會,反而發球局失守形成2:3,儘管她回穩緊咬不放,仍讓出首盤。次盤小薇第1個發球局遭破,0:2陷入被動,僵持至無路可退第9局,又被球路剛猛的大坂「再見破發」,激戰1小時25分鐘無緣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