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變陣奇襲 勇士驚險聽牌

2019/04/26 06:00

勇士洋將賈西亞(右)昨貢獻27分,外加10籃板。(記者黃耀徵攝)

勇士林書緯(右)運球切入。(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廖聿偉/板橋報導〕第16季SBL準決賽第4戰,富邦勇士與裕隆鏖戰到讀秒階段才分出勝負,裕隆老將周士淵終場前22.2秒發生致命失誤,葬送反攻契機。勇士賈西亞攻下全場最高27分,外加10籃板,全隊5人得分上雙,終場93:89獲勝,系列賽取得3:1聽牌。

賈西亞攻27分 5人上雙

前役僅攻下本季次低64分的裕隆,昨變陣迎敵,把雙洋將放在2、3節,但上半場仍落後雙位數。李啟億表示,首節用單洋將搭配4名本土球員,期盼提升默契,讓球流動得更順暢,第二節再用雙洋將拚得分,但效果不如預期。

勇士洋將賈西亞。(記者黃耀徵攝)

富邦張宗憲(左)上籃。(記者黃耀徵攝)

第三節最多落後達18分的裕隆急起直追,呂政儒和夏普聯手發威,單節攻下32分,逐漸收復失土,可惜最終因失誤吞敗。李啟億表示,「周士淵球被拍出界,球權理當屬於我方,但裁判卻改判,也間接宣判我們的死刑。」

勇士本土球員發威,林書緯攻下19分、張宗憲也挹注17分,但最後卻贏得驚險,主帥許晉哲認為,「裕隆使用多變的防守策略,不斷用區域防守、盯人和包夾輪流干擾,年輕球員無法快速適應。另外,第三節讓裕隆打出反撲氣勢,我們反而被壓著打,幸好最後及時穩住陣腳。」

勇士37罰 多裕隆25次

勇士此役獲得多達37次罰球機會,進帳27分,其中賈西亞10罰全進;反觀裕隆全隊僅站上罰球線12次,命中6球,成為勝敗的分水嶺。

裕隆夏普運球上籃得分。(記者黃耀徵攝)

裕隆呂政儒(右)。(記者黃耀徵攝)

裕隆陷入1:3的淘汰邊緣,明晚的第5戰面臨非勝不可的壓力,李啟億表示,「聽牌要胡牌才算贏。我們還沒被擊潰,當務之急是必須改善失誤過多和慢熱的問題,才有機會逆轉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