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和MLB首輪中選 狀元穆雷寫歷史

2019/04/27 06:00

穆雷(左)成為亞歷桑納紅雀隊新科狀元,締造在大聯盟和美式足球都在首輪中選的空前紀錄。(法新社)

運動家隊去年首輪選進穆雷。(資料照,美聯社)

穆雷選秀會上身著粉紅西裝,靈感來自《大亨小傳》的男主角李奧納多(左二)。(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月宣布「棄棒從足」的雙棲大物穆雷,昨在美式足球(NFL)選秀會上成為狀元郎,也締造史上第一位在大聯盟及美式足球選秀會都於首輪被挑走的紀錄;穆雷高舉亞歷桑納紅雀隊的1號球衣,開心直呼︰「太不真實了!」

美夢成真 穆雷直呼不真實

早在1月中,大聯盟官網首頁就以「棒球場…還是美式足球場?咱們拭目以待。」為題,報導這位運動家隊去年第1輪第9選位選進的21歲大物;如今穆雷的新聞已歸類在「NFL」項目,因為他放棄運動家466萬美元簽約金,昨正式成為NFL的新科狀元郎。

「這是我從小以來的夢想,所有的努力有了代價,我要感謝一路以來支持我至此的人,還要感謝上帝,這一切實在太不真實了。」身穿粉色三件式西裝的穆雷,就連造型都吸睛,他說,靈感來自電影《大亨小傳》男主角李奧納多的服裝。

美式足球有「錢」途 拋棄運動家

身高才5呎10吋(約178公分)的穆雷,一般認為是較適合打棒球的體格,但美式足球球探認為,以他過人的天賦,仍有可能成為頂尖四分衛,去年他也勇奪大學美式足球最高榮譽海斯曼獎。NFL第1輪新秀的簽約金大約是大聯盟的2倍,第1年薪水至少是大聯盟底薪的10倍,還能直接拿到複數年合約,也是外界認為穆雷選擇NFL的原因。

穆雷仍有機會重返棒球圈,運動家已將他放入「限制名單」,仍保留擁有他的權利,只是不會獲得補償選秀權。但昨穆雷風光成為NFL狀元的新聞,雖在大聯盟官網可以看到,運動家官網卻未出現相關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