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2好球 猿靠纏鬥覺醒

2019/04/28 06:00

桃猿林泓育昨第9局棒打陳韻文,將比賽逼進延長。(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朱育賢本季打擊率在聯盟名列前茅,但100打席僅吞下12次三振。(記者陳志曲攝)

吞K次數最低 打擊率最高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猿隊擺脫開季低潮,暴力猿打線重現威力是關鍵之一,打擊排行榜上,除了因傷休養的獅隊陳傑憲仍居榜首,2至6名由猿隊林泓育、朱育賢、藍寅倫、陳晨威和郭嚴文包辦,這5人也是球隊開季至今攻堅主力,且今年全隊被三振率也下降。

朱育賢昨吞下全隊最多3K,但他本季100打席僅被三振12次,林泓育、郭嚴文則不滿10次,猿隊開季至今被三振117次也是聯盟最低,並擁有聯盟最高3成25打擊率。

2好球握短棒 提升擊球率

猿隊打擊教練曾豪駒認為,春訓時有強調擊球率的提升,開季至今看起來是有效果,「之前跟日本的球隊幾次交流,選手會去思考為何日職球員兩好球後較不容易被三振,他們兩好球時會握短棒,提高球棒控制力和擊球率。」

曾豪駒強調,握短棒並非等同於犧牲長打,透過練習、力量更集中,一樣能形成長打,且提升擊球率並非只是避免被三振,「三振當然難免,教練看的是打席的內容,能消耗對手的用球數就能有貢獻。」

曾豪駒說,春訓時有和選手討論,選手們也認同,「目前才剛開季,看起來效果是不錯,就看能不能維持整季。」

昨開轟的林泓育也認為關鍵在擊球率,「我們強調的是每打席的擊球率,把擊球的機會拉高,自然三振就少、安打機率就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