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以小博大 照樣拚長打

2019/04/28 06:00

獅隊林靖凱昨觸擊失敗,卻敲出生涯首安。(記者陳志曲攝)

獅隊楊家維身材並不高大,本季長打率卻寫下生涯新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傷兵成群的統一獅,要突破現狀只能倚賴幾位年輕小將,近期楊家維因球隊需要遊走二壘、三壘,打擊近況也火燙,全聯盟一軍最年輕的林靖凱則是板凳待命。

連同去年選進U18國家隊二壘手林靖凱,獅隊不乏短小精悍的球員,林靖凱174公分、楊家維175公分,受傷前卡位外野一席先發的江亮緯則是170公分,但這些球員打擊能力不輸大個子。打擊教練劉育辰認為,運動能力和手眼協調比身材更重要。

小個子球員 打擊並不差

劉育辰舉兩位不同類型打者為例,「亮緯的身體素質不錯,有基本的打擊能力,只要掌握擊球點,也能擊出長打;但若要勉強鄭鎧文成為強調擊球點的打者,就不太容易。」不少選手會有迷思,認為加強長打就是把每球都打出牆外,但掌握擊球點、打在外野空檔的二壘安打,一樣能幫助球隊取分。

顧好擊球點 身材非劣勢

劉育辰也指出,這批小個子新秀,還需適應職棒的打擊模式,「特別是高中畢業生,基層棒球要求成績,要他們碰球就好,這無可厚非。但進職業隊後希望他們大膽揮擊。」

2014年就入隊的楊家維,因腎疾一度沉寂直到近3年才打出成績,今年長打率更創生涯新高,他說:「以前在高中強調的是基本功,但進職業隊,要更有策略去跟投手對決,學長們也都強調比賽解讀能力,是和業餘最大不同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