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塊守住帕總 找到次輪入口

2019/04/29 06:00

約基奇(左)昨除了繳出大三元表現,末節更傳出關鍵助攻助金塊闖次輪。(法新社)

金塊雙俠合奪44分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金塊昨祭出強悍防守,加上全能中鋒約基奇、後衛J.穆雷聯手進帳44分,以90:86氣走馬刺,西部首輪系列戰以4:3驚險出線,隊史相隔10年再闖分部準決賽,將與「雙槍」里拉德、麥考倫領銜的拓荒者力爭西部決賽席次。

金塊上季46勝36敗,仍被拒於季後賽門外;本季將重攻輕守問題解決,場均失分壓至106.7分,居聯盟第6,以隊史第二佳的54勝28敗重返季後賽。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例行賽,金塊29度將對手得分壓於100分內,取得27勝2敗。

約基奇繳出21分、15籃板、10助攻「大三元」,末節剩36秒傳球助攻下23分的穆雷,以精彩拋投鎖定勝局。約基奇不居功,「我們能闖過首輪,並非靠單獨一人,而是全隊努力的結果。」

金塊明早10點半在主場迎接拓荒者,即使季賽4度交手取得3勝1敗,仍得設法擋住里拉德、麥考倫。穆雷說:「我很期待與里拉德同場較勁,對我而言是巨大挑戰,我已躍躍欲試。」

馬刺連兩年一輪遊

至於馬刺在最後25.6秒若啟動犯規戰術,仍有機會翻轉戰局,只是主帥帕波維奇在場邊狂吼,球員仍無動於衷,眼睜睜看時間走完,連2年在首輪出局。

「雙槍」里拉德(右)、麥考倫將率拓荒者,準決賽與金塊過招。(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