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重返爭冠擂台 台啤放手一搏

2019/04/30 06:00

台啤本季在蔣淯安(中)與雙洋將領軍下打出佳績,重返SBL總冠軍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6季SBL總冠軍戰前兩戰週末將在高雄巨蛋開打,由台啤對抗連2年爭冠的富邦勇士,而綠衫軍經驗值雖遜於勇士,隊長蔣淯安堅信只要拿出拚勁,絕對能與對手抗衡,彌補經驗不足。

上次冠軍陣容剩4人

台啤在2016年第13季奪下隊史第4座冠軍,隨後主力逐一離隊,上季例行賽排名重摔至第6,並於季後賽首輪出局。本季在洋將塞瑟夫、愛德及蔣淯安領軍強勢反彈下,直取冠軍賽門票。

蔣淯安是本季例行賽最有價值的球員,也是綠衫軍重返冠軍戰的最大功臣。他說:「我們上季打得很差,本季目標是晉級季後賽4強,現在闖冠軍戰,整體表現已經很棒了。」

勇士上季不敵璞園無緣總冠軍,主力蔡文誠、洪志善、林書緯、張宗憲仍在,及洋將賈西亞、米歇爾經驗豐富,奪冠呼聲高於台啤。台啤包括蔣淯安,僅周伯勳、陳兆豪、王皓吉是第13季冠軍成員,其他人都為初體驗。

蔣淯安明白經驗不如人,今天練球前會勉勵隊友,希望大家放手一搏,「其實我自己也有點緊張,對冠軍戰舞台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這次就用挑戰者身分拚拚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