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障礙」中國追不上

2019/04/30 06:00
戴資穎穩居球后寶座達125週,超越中國名將李雪芮,成為史上在位最長的球后。(勝利提供)戴資穎穩居球后寶座達125週,超越中國名將李雪芮,成為史上在位最長的球后。(勝利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上週未參與亞錦賽,本週世界排名積分小幅下跌至9萬5667分,仍穩居球后寶座達125週,超越中國名將李雪芮,成為史上在位最長的球后。

戴資穎在2016年12月1日成為球后,去年4月一度因積分制改變,短暫將后位讓給日本山口茜,但小戴隨即在亞錦賽完成二連霸,再度登頂,也一路穩坐球后寶座至今,超越李雪芮的124週,締造史上最長紀錄。

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5月5日將於苗栗小巨蛋登場,戴資穎將代表合庫A隊出賽,挑戰甲組女團19連霸;男子組方面,周天成、王子維及雙打好手王齊麟/李洋都將提拍上陣。

此外,2020年東京奧運羽球積分賽本週開始,首站為超級300系列紐西蘭公開賽,台灣本屆共有王子維及男雙李洋/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恒等人參加;戴資穎並未參賽,將投入5月19日登場的蘇迪曼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