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鎖字母哥」行動 綠衫軍押對了

2019/04/30 06:00
哈佛德(左)昨攻下20分、11籃板,還賞給字母哥2次火鍋。
(美聯社)哈佛德(左)昨攻下20分、11籃板,還賞給字母哥2次火鍋。 (美聯社)

痛宰頭號種子公鹿 先拿1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塞爾提克昨靠著嚴密的團隊防守,讓公鹿吃足苦頭,「字母哥」亞德托昆波表現受限,全隊投籃命中率不到4成,綠衫軍以112:90痛宰東部頭號種子公鹿,系列賽取得1:0領先。

塞爾提克有備而來,主帥史蒂文斯挑明,首要策略為封鎖亞德托昆波,「他的切入破壞力太強大,因此我們在內線佈下天羅地網。」

亞德托昆波過往靠突破在籃下無往不利,但塞爾提克派重兵防堵他的切入路線,哈佛德為最大功臣,他靠著腳步靈活性,加上經驗累積的判斷力,送出2記麻辣鍋,讓亞德托昆波苦不堪言,「他們放太多人在禁區了,即便我轉身想甩開防守者,接下來還是有人擋在我面前。」

亞德托昆波全場21次出手只進7球,追平個人單場至少20出手最低命中率,在油漆區也僅放進4球,寫下生涯最慘表現;他直言,這是公鹿整季打得最辛苦的一場敗仗,他們在首戰以22分差慘敗,為史上輸分第3多的頭號種子。

哈佛德攻守都建功

哈佛德防守建功,進攻端也提供不小助力,他有20分、11籃板貢獻,僅次於厄文的26分、11助攻及7籃板表現,綠衫軍成功透過防守串聯進攻端表現,54%投籃準星力壓對手的34.8%,成為勝負分水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