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全能金 李智凱追瘋10月

2019/05/01 06:00

李智凱在拿手的鞍馬項目雖然發生失誤,仍奪下個人在全大運全能賽的第2金。(記者羅沛德攝)

李智凱個人全能賽單槓項目。(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國立體大「鞍馬王子」李智凱昨在108年全大運體操個人全能決賽,即使最擅長的鞍馬發生小失誤,仍瑕不掩瑜,以83.350分勝過台北商大洪仕東78.450分及國北教大蕭佑然76.925分,奪個人全大運全能第2金。

以賽代訓 力拚東奧門票

李智凱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去年雅加達亞運的鞍馬金牌。如今,李智凱及恩師林育信終極目標為2020年東京奧運,期盼替台灣再寫歷史新頁。

為了追逐東奧門票,李智凱在亞運後將重點擺在最拿手的鞍馬,於攸關奧運門票的世界盃單站賽事德國科特布斯、澳洲墨爾本及卡達杜哈進帳3面鞍馬金牌,已進帳90分積分,高居各國選手之最。

不過,世界盃只取每名選手最佳3站成績,屆時僅1人能獲奧運門票,且到奧運前尚有4站未進行,因此李智凱想靠此一途徑取票,至少要到明年3月才能定案。

李智凱個人全能賽地板項目。(記者羅沛德攝)

專攻世錦賽 全能破84分

今年10月德國斯圖加特世錦賽是最快晉級奧運的方式,李智凱只要單項排名前3或全能前12名,便能連兩屆奧運都參賽。林育信透露,李智凱目前會專攻全能,總分必須逾84分,才有機會於世錦賽拿到奧運門票。

李智凱從3月起進入魔鬼訓練,除了鞍馬外,單槓、雙槓、跳馬、地板、吊環同樣不能鬆懈。他笑說:「練全能的時候體力就是最大挑戰,我剛開始常常累倒在場邊。」

台灣師大的唐嘉鴻在亞運奪單槓金牌、地板銀牌,卻因兩週前左腳足底肌腱舊傷復發,昨天及今天都只能在觀眾席幫隊友加油,他期待傷勢能趕緊痊癒,在世錦賽瞄準生涯首張奧運入場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