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30金M2 麥劉湘涵不想畫句點

2019/05/01 06:00

「競技體操女王」麥劉湘涵於全大運個人全能賽高低槓項目出賽。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灣師大麥劉湘涵堪稱國內競技體操女王,昨在108年全大運全能項目,以47.950分技壓群雌,締造3連霸,更進帳生涯全大運第28面金牌,今日有望於4項個人賽再接再厲,力拚30金壯舉。

26歲麥劉湘涵在2011年代表屏東教大首度參加全大運,隨後開啟首次3連霸。2014年、2016年雖不敵勁敵羅玉如屈居銀牌,但羅玉如因個人規劃淡出,麥劉湘涵依然屹立不搖,如今完成二度3連霸。

麥劉湘涵在全能囊括7金,加上高低槓7金、平衡木4金、地板3金、跳馬1金及6面團體金牌,數量多到連自己都記不清楚。她笑說:「其實我只是年紀大又參加比較多屆,現在好多選手都比我小,也不少人問我這次還要比?」

教練翁士航認為,麥劉湘涵技術還在進步中,且對體操十分熱愛,能在全大運拿到可觀金牌數,無疑是「女子傳奇」。麥劉湘涵尚未有退休念頭,期待能繼續突破自己,不想在選手生涯留有遺憾。

今日女子個人賽進行高低槓、平衡木、地板、跳馬,4項都能看到麥劉湘涵身影,其中地板將問鼎4連霸。

麥劉湘涵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