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想拚亞、奧運 麥劉湘涵續「操」練

2019/05/02 06:00
麥劉湘涵拿下全大運競技體操高低槓項目公開女生組金牌。
(記者陳志曲攝)麥劉湘涵拿下全大運競技體操高低槓項目公開女生組金牌。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灣師大「體操女王」麥劉湘涵不只努力,又接受正確訓練觀念,成為女子競技體操常勝軍,昨在公開女子個人決賽高低槓、平衡木、地板再添3金,生涯全大運累積31面金牌。

來自屏東的麥劉湘涵從10歲接觸體操,就深深愛上這項運動,只是曾被酸再努力也不會有成績,一度感到心灰意冷,想回家繼承家中水果行生意。不過,對體操的熱情始終存在,她決定轉至台師大延續生涯。

麥劉湘涵到台師大前,習慣藉由不正常飲食維持體重,卻把身體機制搞壞,被教練翁士航形容是個「營養不良」女孩。

曾為維持體重 營養不良

翁士航每天帶麥劉湘涵正常吃飯,展開增重計畫,即使體重飆至63公斤,反而因身體力量足夠,能完成過去無法做出的動作。

如今,麥劉湘涵都維持在最佳體態,連先天性氣喘發生次數都銳減,使她能正常訓練、比賽,且技術還在進步中,「我現在還能感受到自己心態、身體狀況不斷提升,很想看看自己的極限到底在哪。」

攻讀博士 有望繼續制霸

麥劉湘涵9屆全大運斬獲團體6金、全能7金、高低槓8金、平衡木5金、地板4金及跳馬1金,再來將攻讀博士,有望繼續制霸。她想把選手生涯延長至2024年或到不能練為止,完成進軍亞運、奧運的夢想,把空白的國手資歷變得更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