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體能「操」級棒 李智凱4金豐收

2019/05/02 06:00
國立體大「鞍馬王子」李智凱本屆斬獲4金、1銀、1銅,成為體操項目大贏家。(記者陳志曲攝)國立體大「鞍馬王子」李智凱本屆斬獲4金、1銀、1銅,成為體操項目大贏家。(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國立體大「鞍馬王子」李智凱努力強化體能,昨在全大運收到成效,他在公開男子個人決賽奪鞍馬、地板雙金及吊環銀牌、雙槓銅牌,包括團體、全能金牌,本屆斬獲4金、1銀、1銅,成為最大贏家。

李智凱拿下全大運競技體操鞍馬項目公開男生組金牌。(記者陳志曲攝)李智凱拿下全大運競技體操鞍馬項目公開男生組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李智凱拿下全大運競技體操雙槓項目公開男生組銅牌。(記者陳志曲攝)李智凱拿下全大運競技體操雙槓項目公開男生組銅牌。(記者陳志曲攝)

李智凱拿下全大運競技體操地板項目公開男生組金牌。(記者陳志曲攝)李智凱拿下全大運競技體操地板項目公開男生組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李智凱在世界盃單站賽事專攻鞍馬,4站奪3金,奧運積分90分居各國選手之最。不過,為避免夜長夢多,李智凱及教練林育信瞄準10月世界錦標賽力拚全能前9名,提前取奧運資格,才能安心備戰鞍馬。

李智凱拿下全大運競技體操吊環項目公開男生組銀牌。(記者陳志曲攝)李智凱拿下全大運競技體操吊環項目公開男生組銀牌。(記者陳志曲攝)

世錦賽力拚東奧達標

過去若密集出賽,李智凱體力較無法負荷,使成績出現下滑。拜準備全能之賜,近期刻意強化體能,本屆全大運從團體賽及全能決賽共完成12套動作,絲毫未見疲態。

李智凱昨放棄跳馬,其餘5項決賽都出賽,照樣有足夠力氣把動作做到最好。他笑說,「以前如果這樣比,我早就累癱在場邊,但現在體力可以應付,覺得綽綽有餘。」

林育信表示:「智凱這次比這麼多項目,體力一定會下滑,不過鞍馬還有15.250分高水準演出,代表狀況很穩定,接下來繼續準備全能,努力爭取奧運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