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W榮耀TW! 林子偉35安 台灣新紀錄

2019/05/03 06:00

林子偉本季首次單場2安、首分打點,生涯累積35安成為「台灣安打王」。(法新社)

林子偉賽後換上便服,隨隊移動到芝加哥。(取自紅襪官方IG)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紅襪昨以7:3擊敗運動家,在主場芬威球場完成3戰橫掃,林子偉貢獻本季首次單場雙安、第1分打點,也改寫旅美球員歷史,生涯35安超越胡金龍,成為「台灣安打王」,恰好他的英文名「Tzu-Wei」縮寫「TW」與台灣相同,更添意義。

價值連城2安 超越胡金龍

林子偉昨扛先發游擊手、第9棒,首打席在2局下遭三振,但5局下率先上場就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打,直攻得點圈,利用貝茲高飛犧牲打跑回1分;6局下2出局滿壘時,林子偉揮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又靠飛快腳程衝出內野安打,打點也開張。

林子偉單場4支2、吞1K,打點和得分各1分,打擊率回到2成,且自2017年6月初登大聯盟以來累積35安,在25歲這年,寫下歷年最強的旅美台將安打紀錄,超越胡金龍在大聯盟5季共193打數、34安。

胡金龍的台將34安紀錄正式被超越。(資料照)

深知受關注 把壓力變動力

其實林子偉季前就知道離紀錄很近,他說,這只是個過程,還有更遠的路要走,「只要能在大聯盟站穩、把自己工作做好,這樣就好。」林子偉深知全台都很關注他,坦言壓力不小,卻也是動力,想打出好成績給球迷看,「也為家人、為台灣,繼續往前衝。」

台灣野手要站穩最高殿堂十分不易,林子偉在生涯第73場出賽、第140打數創下大聯盟台將最多安,接下來每支安打都是台灣新頁,推進「子偉障礙」。

紅襪締造本季第2次3連勝,全隊賽後直飛芝加哥,備戰今起與白襪的4連戰,林子偉也換上便服出征,看到鏡頭還眨眨眼睛,展露好心情。

林子偉今年穿回5號球衣,雖然曾認為自己穿這背號打不好、撐不起較多重砲或長打型選手的5號,但5月首戰就有好事發生,也盼「5」能帶來更多好運。

大聯盟亞洲球員、台將安打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