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子偉待在紅襪 有幸與不幸

2019/05/03 06:00

林子偉(右)是紅襪總教練柯拉(中)手中活棋。(今日美國)

球評/趙豪城

不要說台灣打者難站穩大聯盟,就連亞洲打者也難出頭,很多日本名將挑戰美職,但真正成為大聯盟名將僅鈴木一朗和松井秀喜,南韓也只有秋信守,姜正浩本來有機會,可惜因酒駕誤事。

亞洲打者先天條件不如老美,台灣球員又更明顯,還沒出現攻守俱佳的旅美野手。胡金龍原本備受期待,內野守備人稱「魔術師」,是唯一接近攻守俱佳的台將,但打不出來,多少受眼睛和肩傷影響。

陳金鋒攻優於守,當初若待在重建球隊,1年出賽150場,有機會繳出單季打擊率2成50、20轟成績,只可惜有能力、沒機會。

林子偉和林哲瑄皆守優於攻,這類球員在小聯盟一堆,被取代性比陳金鋒高,當初沒人看好林子偉上大聯盟,能成為大聯盟最多安台將已超乎預期,守備好且能守多個位置是他生存之道。

林子偉待在大球隊紅襪有幸與不幸,幸的是,紅襪主力野手常受傷,他身為超級工具人有很多機會,不幸的是他在紅襪,好手很多,上來只是擋一下。如果在小市場球隊,或許有更多機會。

隱憂是,紅襪非常期待內野好手查維斯,若他頂上先發二壘,代表林子偉機會更少,加上選擇權已用完,明年林子偉無法頻繁上下大聯盟,將面臨考驗,關鍵仍是打擊要突破。(口述:球評趙豪城,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