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總慧眼觀察 開發陳文杰長打

2019/05/03 06:00

陳文杰本季二軍已繳出7轟,獲得登錄一軍機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今年全壘打大爆發的中信兄弟陳文杰本季首度上到一軍,他特別感謝二軍總教練「林桑」林威助的提點,開發出他的長打火力。

2016年高中剛畢業的陳文杰以第7指名加盟兄弟,隔年以打擊率0.401奪得二軍打擊王,出賽59場擊出3支全壘打,去年55場8轟,今年只出賽16場就打出7轟。

陳文杰表示,剛加盟職棒時的外籍教練認為他還不夠強壯,要求他以擊球點為主,不用全力揮棒,這樣的訓練給他打下很好基礎。

去年林威助接任兄弟二軍總教練,發現陳文杰揮棒速度很快,希望他好好利用,也要求他練習和打擊都全力揮棒。

陳文杰表示,剛開始全力揮棒時經歷一段適應期,去年二軍剛開賽常常打不到球,前20打數只有1支安打,適應之後不但長打出現,去年打擊率也有0.341的水準。

陳文杰表示,林桑要求他全力揮棒,但並沒有修正他揮棒的仰角,因為林桑認為,已有揮棒速度的優勢,不提高仰角也可把球打出全壘打牆,他希望在追求長打的同時,揮空率不要太高,能成為全面型的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