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僅敲1安卻贏球 中職近12年首見

2019/05/04 06:00

獅隊終止連敗。(記者黃志源攝)

7局9K無失分 施子謙本季首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團隊只擊出1支安打就能贏球,統一獅辦到了!昨獅隊僅擠出1安,靠施子謙先發7局無失分領軍,加上牛棚力保不失,最終就以1:0氣走富邦悍將,終止6連敗,只打2小時35分鐘為本季最快。

挨1安完投敗 羅力中職第2人

這也是繼2007年9月30日中信鯨1:0擊敗統一獅後,中職史上第二次出現團隊敲1安贏球,當時獅隊洋投彼得先發完投敗堪稱悲情,現任悍將教頭陳連宏,該役扛獅隊5棒、DH;昨悍將洋投羅力獨撐全場,為1安打完投敗第2例。

悍將先發羅力完投8局,飆11K僅被敲1安、無責失分,卻吞下敗投。(記者黃志源攝)

止敗後獅隊總教練黃甘霖如釋重負,他說,「連敗期間全隊每個人都想贏,壓力在我們這邊,贏球終止連敗,往後大家身體可以比較放鬆去比賽。」

林勝傑靠失誤上3壘 買嘉儀勝打止獅6連敗

獅隊全場幾乎無攻勢,3局下林祐樂敲出全隊唯一安打,關鍵在7局下,林勝傑擊出游擊滾地球,李宗賢接球後暴傳一壘,林勝傑右腳不慎將球踢遠,趁勢拔腿狂奔到三壘,還因此拉傷腳退場,由唐肇廷代跑,再靠買嘉儀擊出內野滾地球打下寶貴1分,獅隊球團部課長何信標直呼,「勝傑真的是黃金右腳!」

7局下獅隊林勝傑(右)靠悍將守備失誤直上三壘。(記者黃志源攝)

3局下林祐樂敲出昨役獅隊唯一一支安打。(記者黃志源攝)

去年新人王施子謙昨7局被敲3安,飆出生涯最多9K,拿下本季首勝和單場MVP,邱浩鈞、陳韻文接手各投1局未失分,分別收下本季個人第8次中繼成功、第9次救援成功,各居排行榜首。

「幫助球隊止敗,這一勝很重要。」施子謙說,上一場悍將針對他的直球做攻擊,這場改變投球策略,丟大量的變化球並壓低球路,和捕手林祐樂想法一致,投得很有信心,能丟這麼多三振自己也很意外,「拿到本季首勝終於可以喘口氣。」

施子謙昨先發7局飆9K無失分,新人王本季首勝終於開張。(記者黃志源攝)

本季施子謙先發頻挨打,防禦率高達6.62,他認為新人王頭銜不會帶來壓力,進職棒一定會被打,最重要的是不要因此喪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