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誤聯盟第一 蔗總更怕傷兵

2019/05/04 06:00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昨賽前才說,「每天都睡不好,很煎熬。」結果全隊將士用命,用一場漂亮勝利終結6連敗。

2010年5月21日至6月6日獅隊10連敗為隊史最差,當時獅隊總教練是呂文生,老將高國慶經歷當時球隊慘況。

高國慶回憶,2007至09年獅隊三連霸,2010年全隊心態有些鬆懈導致上半季10連敗,止敗那一場,原本呂總幾乎沒做暗號,讓球員自由發揮,當時他打擊時呂總下達打跑戰術,剛好形成「車布邊」二壘安打,因此奪勝止敗。

三連霸後懈怠 吞10連敗

「最近6連敗我沒什麼感覺耶。」高國慶表示,當年10連敗球隊氣氛比現在低迷很多,最近傷兵實在太多,影響很大,「可以6連敗,也可以6連勝啊,不用怕,之前還有球隊13連敗。」

2006年8月8至31日兄弟象13連敗,至今仍為聯盟單季單一球隊最長連敗紀錄,9月1日靠陳冠任敲再見安打力退統一獅止敗,高國慶在場見證。

今年獅隊已賽29場,出現40次失誤為全聯盟最差,也是戰績低迷因素之一;和狀況連連的守備相較,黃甘霖更憂慮傷兵滿營,目前陣中多達十幾名傷兵,獅隊昨二軍賽內野甚至差點排不出人,去年膝傷開刀的主砲鄧志偉,目前還沒在二軍出賽,歸隊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