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滿營傷兵」 教練樂觀以對

2019/05/06 06:00
統一獅先發投手王玉譜受傷退場。(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先發投手王玉譜受傷退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統一獅昨火力全開,用兩位數安打擊潰富邦悍將,不過本季獅隊打擊率0.246、得點圈打擊率0.261、平均每場得4.1分都是全聯盟最差,也是戰績墊底主因。

統一獅楊家維受傷退場。(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楊家維受傷退場。(記者黃志源攝)

打線不振關鍵在傷兵滿營,主力打者陳傑憲、陳鏞基、吳桀睿、鄧志偉、鄭鎧文和羅國龍因傷缺陣,對攻勢串連影響甚鉅。

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表示,目前先發打線超過3分之1打者,去年非長期在一軍,銜接上來的年輕選手得點圈有人觀念稍差,急於求表現,想為球隊建功,追打壞球或看著好球進壘的情況不少。

才開季 主力治療新兵練功

「傷兵多是好事。」劉育辰解釋,還好開季遇到此狀況,若在季末恐怕就沒機會翻身,這段期間讓楊家維、林祖傑和張偉聖磨練,多建立好觀念,等到主力打者傷癒歸隊,相信打線較能連貫,「只要調整好,對接下來我是樂觀的。」

桃猿打線嚇嚇叫 聯盟第1

相較獅隊打線低迷,本季桃猿打得嚇嚇叫,團隊打擊率高達0.322、得點圈打擊率0.302、場均得6.3分都是全聯盟第1。

劉育辰分析,桃猿打線以林泓育為首的4、5名主力打者為核心,他們成熟又穩定,有效帶領陣中年輕打者,形成良性化學效應,攻勢串連特別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