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曹純玉專訪》戲劇專業融入課表 教練男友自喻導演

2019/05/07 06:00

曹純玉(前排左二)挑戰東京馬的過程中,陳囿任(前排右二)一路相伴。(曹純玉提供)

對於教練男友陳囿任(右)開的課表,曹純玉(左)知道是為了她好,總是盡力完成。(記者簡榮豐攝)

曹純玉(左)和教練男友陳囿任(右)暫時沒有結婚打算,奧運殿堂是兩人的首要目標。(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卓佳萍/專訪

曹純玉的「斜槓」男友陳囿任,畢業自戲曲學院、台藝大戲劇系,演過歌仔戲,現在是戲劇老師,身兼女友跑步教練,他形容自己,「好像導演一樣,我塑造出一個角色,純玉就是演員,努力去揣摩。」

訓練定調前 陳囿任必先模擬跑

陳囿任與曹純玉因加入「和諧」長跑社團相識,交往至今5年,他稱讚女友練習態度認真,「她從來沒有懷疑過我開的課表,且不曾主動要求減量,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她也一定會做完。」曹純玉在一旁露出靦腆笑容,「我知道他是為我好。」

儘管非專業跑者出身,陳囿任結合演員專業,開發「獨家」課表。他解釋,自己馬拉松成績不是特別突出,但剛好銜接國內女子馬拉松菁英成績,「我把自己當成純玉,我開的課表,事前自己一定先跑過,就是為純玉量身打造。」

曹純玉、陳囿任為了模擬東京馬拉松,賽前在台灣選擇類似的彎道、計算補給桌高度,提高熟悉度、營造賽前安全感,兩人都在東馬創下個人最佳成績,攜手把台灣女子全馬紀錄帶到另一個境界。陳囿任看好曹純玉2年後有望突破2小時30分,成為亞洲級菁英好手。

奧運紅地毯 比名份重要

至於愛情長跑,兩人目前都沒有「婚」頭,陳囿任表示,當下最重要任務是如何將女友推上通往奧運的紅地毯。

相關報導:

體壇之星會客室》平成末年登峰 「純玉」元年鳴槍起跑

曹純玉專訪》世大運寫歷史 路跑女力崛起

曹純玉專訪》報你知:東奧近在咫尺 下一站拚金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