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了「眼球運動」 獅開賽「半開機」

2019/05/07 06:00

在獅隊擔任16年體能教練的一色優(右)去年離隊,球員適應新的訓練模式出現撞牆期。(資料照)

許峰賓(右,資料照)

許峰賓剖析傷瘟 關鍵在一色優的離開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統一獅傷兵成群,連帶導致戰績下滑,曾任獅隊二軍總教練的許峰賓今年轉換跑道,他從球評的專業角度出發,認為這個狀況和在獅隊擔任16年體能教練一色優的離開,導致球員在適應新的訓練模式出現「失調」、進入撞牆期有關。

在獅隊歷經8年球員生涯,之後轉任二軍體能教練,再於2016年季後執掌二軍兵符,直到今年初離隊,許峰賓坦言,從來沒看過獅隊同時間出現那麼多傷兵。他認為這一波「傷兵潮」和春訓少了一色優的訓練模式,有一定程度的關聯。

新訓練模式撞牆期

「今年獅隊整體的訓練架構跟以往不同,球員在面對新的菜單和訓練模式上,可能還在磨合期,也可能因此在訓練上亂了套。」許峰賓認為獅隊資深日籍體能教練一色優的離開影響很大,「其實不只球員,就連教練都非常習慣他的節奏。」

「一色優之前做得最好一點就是,他會在比賽之前引導球員進入狀況,他會給球員做很多球類運動,甚至眼球運動,在賽前就建立好球感。」許峰賓注意到目前獅隊打線可能在第1輪才1、2支安打,而且守備上也會先失誤,「因為全隊等於是在『半開機』狀況下開始打,等到熱開之後,比賽也差不多結束了。」

許峰賓強調,並非新的體能教練不好,而是他必須去融入這支球隊的球風,「就算是大聯盟體能教練來都一樣,同樣需要時間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