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TO盃少棒賽》台東暌違7年奪冠 獲小馬聯盟代表權

2019/05/08 06:00

台東縣在TOTO盃少棒賽冠軍戰以18:7壓制新北奪勝,球員們興奮地潑水慶祝。(記者劉信德攝)

TOTO盃少棒賽最終名次、獎項

卑南國小球員為主體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台東縣前3年組隊參賽都在冠軍戰鎩羽而歸,本屆TOTO盃少棒賽終於不再悲情,以卑南國小為主體的聯隊,昨在冠軍賽轟垮重砲雲集的新北市隊,18:7奪下勝利,也拿到今年小馬聯盟野馬級(11-12歲組)少棒賽代表權,接下來要在亞太區拚晉級世界賽門票,台灣少棒也將尋求衛冕。

5局上海灌9分 奠定勝基

冠軍戰進行中不時有綿綿細雨,小將們多少受影響,兩隊各發生3次失誤。新北市賽前來勢洶洶,4戰共斬獲56分,但台東縣教頭陳玉船對子弟兵也有信心,此役蘇政憲、莊昊勳兩任投手盡可能將傷害降至最低,打線則在5局上單局擊出7支安打、灌進9分,奠定勝基。

台東縣投手莊昊勳後援4.1局失3分,獲選冠軍戰MVP。(記者劉信德攝)

今年台東縣以卑南國小為主,陣中還有豐田、桃源、三民和新生的主將,上回TOTO盃奪冠已是101年,不過陳玉船說:「這批小球員,我一開始就對他們很放心,尤其投手表現很穩定,臨場上能夠穩住。團隊打擊一向有力量,小朋友也都很拚,打順了就更敢出棒。」

莊昊勳中繼好投 獲選MVP

提到冠軍戰勝利功臣,陳玉船認為,後援投手莊昊勳穩定的控球是關鍵,「他一直都很穩定,直球、變化球都有一定水準,造成揮空也多。」莊昊勳昨帳面上4.1局失3分,但送出6次三振,雖5局下一度造成無人出局滿壘,但未讓對方形成重傷害。

莊昊勳說,上場當下很開心、很想表現:「很緊張,之前從來沒投過這麼緊張的場面,不過覺得表現比前一場還好。」

李昊昕完投勝 台中市季軍

季軍戰,台中市、桃園市教練都盡可能讓平時少上場的子弟兵有表現機會。台中市先發投手李昊昕本來多半是後援,卻繳出了完投勝,幫助球隊3:2逆轉勝,讓總教練張程翔驚艷:「本來打算投手車輪戰了,但李昊昕投得很好,用球數也還沒到,就決定讓他續投。」

台中市投手李昊昕完投,助隊拿下季軍。(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