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進東京奧運 黃金計畫開始驗收

2019/05/09 06:00

亞運4金合照能否升格成奧運4金合照?令人拭目以待。左起郭婞淳、李智凱、文姿云、戴資穎。(資料照,取自戴資穎IG)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備戰2020東京奧運,體育署推出「黃金計畫」,由國訓中心強化委員會遴選出優秀選手,並分為3級,再為選手訂定個別培訓計畫,現階段名單內,包含最頂級的羽球戴資穎、舉重郭婞淳等27名選手。

體育署長高俊雄昨表示,計畫已在去年雅加達亞運前啟動,若不包含棒球等團體運動,明年東奧預計有50至70名選手可取得參賽資格。

體育署推動「黃金計畫」,盼讓台灣的奪牌潛力選手有更好的訓練資源與條件,且選手分級每半年滾動檢討一次,有升降制度。目前第1級選手為奧運積分、世界排名前3,包含羽球戴資穎、周天成,而羽球積分自上週紐西蘭公開賽開始計算,截至明年4月26日止,19日的蘇迪曼盃將是戴、天兩人的奧運積分賽首站。

一級菁英 東奧門票在望

去年亞運完成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二連霸的「小清新」文姿云,今年2月杜拜公開賽封后,4月摩洛哥站摘銀,目前世界排名第2,表現穩定;「舉重女神」郭婞淳,從去年11月世錦賽、12月卡達盃及亞錦賽,連3站於奧運積分賽進帳金牌,前進東奧志在必得。

「鞍馬王子」李智凱已在世界盃德國科特布斯、澳洲墨爾本及卡達杜哈進帳3面鞍馬金牌,拿下90分積分,領先群雄,但單項僅有1人能拿下門票,且至奧運前尚有4站未進行,若李智凱想以此途徑取票,得到明年3月才能定案。

射擊項目 已取2張門票

除了第1級選手外,射箭在上屆奧運女團獲銅,男團則在去年亞運摘金,為東奧奪牌的重點項目;去年亞運囊括2金1銀1銅、大放異彩的射擊,分別被列在2、3級,而目前已有田家榛、吳佳穎為台灣取得2張射擊門票。第3級選手包含「台灣欄神」陳奎儒及「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和「標槍王子」鄭兆村,另外還有桌球新星林昀儒等人。

羽球球后戴資穎首站奧運積分賽將是19日開打的蘇迪曼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舉重女神」郭婞淳連3站奧運積分賽奪金,前進東奧志在必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空手道好手文姿云目前世界排名第2,東奧積分賽表現穩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鞍馬王子」李智凱想在10月世錦賽提前鎖定東京奧運門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