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資格賽倒數半年 立委敲碗教頭

2019/05/09 06:00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接掌台灣棒球隊呼聲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棒球隊總教練尚未出爐,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表示情蒐已先行啟動,組訓仍有一定進度。(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粘藐云、黃照敦/台北報導〕備戰2020東京奧運,昨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高俊雄至立法院進行專題報告,不少立委提出質疑,棒球12強賽將在11月登場,但台灣隊總教練人選遲遲未出爐,備戰速度落後外隊,令人擔憂。

立委蘇巧慧昨在質詢時質疑,其他國家都早已選出國家隊教練人選,提早備戰練兵,但我國總教練人選,原定在4月中旬出爐,至今仍未有消息,是否不夠積極?

體育署長:已先啟動情蒐

對此,高俊雄表示,選訓會議預計5月13日舉行,根據議程,總教練人選會在當天出爐,且情蒐小組已在2月時組成並且啟動,組訓仍有一定的進度。他也提到,總教練人事延宕,主因選訓委員人選和比例尚未定案,各方仍協調當中,他也會和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聯繫,確定組訓會議細節。

中職秘書長估月底出爐

馮勝賢昨晚則表示,目前台灣隊組訓期程都在掌握中,希望在5月底能取得中職4隊的共識,推舉出總教練(洪一中、黃甘霖和陳連宏3人中擇一),並獲得規劃由中職4隊代表各1人和業餘棒協2人所組成的選訓委員會認同,屆時總教練就會產生,隨即由他遴選球員,在7月中職明星賽就能成隊並和中職明星隊進行對抗賽。

和過往台灣隊組成不同,這次由中職主導,教練和球員主要都來自中職,馮勝賢表示,各項選訓必須尊重並取得4隊球團及業餘棒壇的共識,如此才能組成最強的台灣隊,一切組訓期程都在掌握中,並由他積極協調,至於下週一(13日)並不會召開選訓會議,他也於昨晚向高署長報告最新組訓進度。

根據世界棒壘總會(WBSC)公布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台灣隊有兩個途徑,分別是贏得今年世界12強賽亞太區第一(日本除外),或拚明年最後的洲際資格賽,由6國參與,競爭最後一張奧運門票。

悍將總教練陳連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