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金盃勇士 誕生

2019/05/10 06:00

SBL本季例行賽龍頭勇士在總冠軍賽橫掃台啤,奪得隊史首冠,新莊體育館也拋下藍色封王彩帶。(記者王藝菘攝)

富邦領隊蔡承儒剪下冠軍籃網。(記者王藝菘攝)

蔡文誠(左)笑擁生涯第5座SBL冠軍盃。(記者王藝菘攝)

橫掃台啤 隊史首度封王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富邦勇士洋將賈西亞昨大爆發,三分球5投4中,豪取全場最高32分、10籃板,後衛林書緯則進帳17分和7助攻,聯手率隊103:91大勝台啤,奪下隊史首冠,也成為SBL史上第三支在冠軍賽4勝0敗封王的勁旅,賈西亞也獲選總冠軍賽MVP。

台啤次節一度領先8分,但勇士變換防守奏效,加上張伯維扮演奇兵,連續兩記三分彈拉出一波19:3攻勢,翻轉氣勢。

蔡文誠第5冠 報恩洪志善

富邦總教練許晉哲表示,「球員記取去年冠軍賽失敗教訓,就算系列賽領先,依舊保持高度專注。台啤可能過於心急,搶投過多三分球,比賽中段命中率下滑,自然成為我們反撲的機會。」

「本土洋將」蔡文誠攻下10分、7籃板,終場前1分鐘因累積1次技術和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遭驅逐出場,仍順利奪下生涯第五座SBL冠軍,也完成與「恩人」洪志善攜手奪冠的承諾。

蔡文誠曾到台銀測試兩天就遭釋出,所幸洪志善慧眼識英雄,引薦到璞園,才開啟璀璨的籃球生涯。

洪志善在2011年轉戰CBA,正巧錯過璞園四連霸的輝煌時期,去年與蔡文誠一同加入勇士,與恩師許晉哲再度聚首,總算於本季一圓冠軍夢。洪志善表示,「總冠軍的感覺很美好,也完成生涯重要的里程碑。」

林書緯搶眼 喜氣送書豪

林書緯在冠軍賽場均14.3分,表現亮眼,他興奮地表示,「希望大家不再只記得哥哥(林書豪),而是真正記住我的名字。也期盼奪冠喜氣送給哥哥,若他也能在NBA拿冠軍,就太完美了。」

洪志善加盟勇士3年,如願奪冠。(記者林岳甫攝)

林書緯(右,記者王藝菘攝)

富邦悍將棒球隊利用休兵日,到場為集團籃球隊勇士加油。(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