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練不是人當的! 許晉哲夜不成眠值了

2019/05/10 06:00

許晉哲領軍勇士封王,執教第5冠成為聯盟最多冠教頭。(記者王藝菘攝)

勇士封王,教頭許晉哲(圖中)抱著兒子一起享受榮耀時刻。(記者王藝菘攝)

兌現2年奪冠支票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富邦勇士主帥許晉哲上個月過46歲生日時,曾說「教練不是人當的!」抱怨不只無法安心慶生,且還要飽受失眠之苦,昨他如釋重負,把冠軍金盃交給球團,下一步希望留在台灣挑戰霸業。

許晉哲在1998年出任HBL再興中學總教練,培養出曾文鼎、吳岱豪、洪志善等好手,2006年成為東風鷹(璞園前身)主帥,在2011年至2015年率璞園締造史無前例的4連霸,期間還帶領台灣隊在國際賽締造佳績,奠定其名帥位置。

但帶兵壓力之大不足為外人道,尤其許晉哲在2017年接下勇士兵符,目標就是要在2年內奪冠,結果本季開季因洋將受傷,前10戰僅3勝7敗,令他十分煎熬。

下一步盼續留台灣

好在勇士開低走高,只是許晉哲因求好心切,被迫過著睡眠不足的執教人生。他說:「當教練就是這樣,贏球會興奮睡不著,輸球會不斷檢討,季後賽期間更糟,睡一下就醒或是根本睡不著。」

許晉哲放下心中大石,總算給球團交代,與勇士合約剩1年選擇權,傾向續留率隊挑戰霸業。他打趣表示,「我想還是先休息幾天,過幾天老闆應該會找我談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