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6年煲冠 吳永仁痛哭變泛淚

2019/05/10 06:00
吳永仁(記者王藝菘攝)吳永仁(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富邦勇士在第16季奪下隊史首座冠軍,當球員欣喜若狂慶祝時,退役2年的助理教練吳永仁感觸最深,因為這座冠軍他整整等了16年。

36歲吳永仁曾幫助三民家商在88、89學年度HBL完成2連霸。他在2003年SBL元年加盟台銀,陸續待過台啤、緯來獵人、台灣大及富邦勇士,生涯只在2014年第11季隨台灣大打總冠軍賽,卻不敵璞園。

吳永仁在第14季上場時間大幅縮減,球季結束後決定退役,改當主帥許晉哲的副手。不過,他最大遺憾是無法以球員身分捧冠,當時便許下要以教練身分享受封王滋味的願望,如今美夢成真。他說:「雖然不是當球員拿到冠軍,但改當教練看著球員奪冠還是很有成就感,重點是我等了16年。」

這座冠軍等了多年才到手,吳永仁賽後反而不像球員狂跳、狂喊慶祝,他笑說:「其實我一開始有點泛淚,但感覺好像沒那麼感動,如果還是球員應該會痛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